2017年1月18日

marie claire korea網站來源連結:https://goo.gl/fcrEx1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翻譯文

池昌旭的變數

池昌旭的時間是不會停止的,對於眼前的變數從不忽視的向前跑,並且從不休息的將它填滿。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1.jpg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各種變數,今天無法預知明天的事情,就連今天也可能會出現不可預知的變數,這些變數偶爾會通過高權力者來操縱控制世界,而在這個世界裡一位平凡的無業遊民開始與被操縱的變數戰鬥。即將在2月上映的電影「被操縱的都市」是講述一名平凡的男子在被操縱的情況下遭到誣陷揹負殺人犯的罪名,因而起身尋找事件真相的故事,池昌旭是飾演在遊戲世界中受人尊敬的完美隊長,但在現實中卻是在網咖吃著泡麵的無業遊民「權侑」。

對演員來說是無法預知所有作品會出現什麼樣的變數的,從熱血青春的「東海」到「奇皇后」裡面的懦弱皇帝再到「Healer」裡面的強者英雄,還有「THE K2」的傭兵出身的警務員,他的武打動作演技漸漸到達了頂點,這些歷年來的作品在他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已讓他成為了亞洲炙手可熱的明星,已經走出了初為演員的尷尬瞬間,在這條路上曾有的煩惱以及徬徨都是為了現在轉化為經驗與能量,多虧了這份能量讓他每當在做作品感到疲累時都成為了很大的力量,母親和朋友們的安慰以及應援反覆填滿了池昌旭的時間並創造出池昌旭的世界,讓池昌旭對未來的生活感到期待。

池昌旭:我在當演員之前也只是一般人嘛,以前我會對於演技有很多煩惱,而現在更大的煩惱則是作為一般人在煩惱著要怎麼樣才能幸福的生活,這個答案很難說,到目前為止我也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點,幸福是會隨著想法而決定的。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2.jpg

A:今天是「被操縱的都市」製作發佈會,因為這是你首次主演的電影,是不是很緊張呢?

池昌旭:昨天晚上連覺都沒辦法睡好的緊張,我比任何人都還要好奇電影會是怎樣呈現出來的,因為是有很多漫畫元素的作品,但劇本只有純文字,所以在演很多場面時必須要靠想像,所以很想知道這些部分會怎樣呈現出來,目前距離上映還有一點時間,因為特效還未完成所以我也還沒看過最終版本,而朴光賢導演的獨特風格更加讓人感到好奇。決定要接拍「被操縱的都市」的決定點也是因為導演,剛開始第一次看到劇本時真的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要作為我首次主演的電影作品,在跟導演見面聊了之後就被導演說服了,感覺如果是跟朴光賢導演合作的話,作為我首部主演的電影應該是會很有趣、很開心的工作。

A:拍攝這部電影之後所獲得的成就或是收穫是什麼?

池昌旭:首次主演的電影能夠平安無事的完成這件事,當在拍攝電影時認識的演員們以及工作人員們對我來說都是獲得的成就,當然如果票房很好的話當然很棒,但這也只是希望而已,如果觀眾們能夠選擇並接受、喜歡這部電影,那真的會心情很棒吧,雖然票房好的會是很開心的,但也不會抱有太貪心的念頭。

A:這是朴光賢導演在「歡迎來到東莫村」之後的第一個作品,壓力應該是很大的,你們彼此都將壓力轉變成能量了吧?

池昌旭:導演的壓力肯定是很大的吧?導演是一位很偉大又很勤勞的人,為了要執行自己腦中的想法而做了很多的努力,因為在拍出滿意的畫面之前就是要一直重來的關係,所以當導演喊出OK之後就會讓人產生信任,雖然因為是第一次主演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因為有導演的信任以及一起拍攝的同僚們和工作人員的支持安慰讓我非常的安心。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3.jpg

A:這次的關鍵字又是武打動作,從「Healer」到「THE K2」,在某個瞬間武打動作已經佔據了池昌旭的歷年代表作品了。

池昌旭:這一點其實我也覺得很驚訝,這並不是我刻意去做成的,但是從過去的這些作品看來就成了這樣的情況了,而這些作品都是我選擇的,從我的歷年作品看來就成這樣了,已經到了想著該停止武打動作戲的程度了,以後除了武打動作之外想展現出來的還有很多,對我來說想要去做更多更有趣的事情,幸運的話也可以和一點點的武打動作戲一起做(笑),畢竟做武打動作戲是很開心很痛快的,有很乾脆的趣味性而且看起來也很華麗帥氣,武打動作對我來說是夢想的,小時候就很喜歡看甄子丹的「精武門」,在看的時候還會跟著做動作呢。

A:動作電影的樂趣及痛快感都有吧。

池昌旭:希望「被操縱的都市」能為觀眾帶來痛快的感覺,這個作品的主角都是平凡的人,因為某個誤會而放棄了跆拳道選手生活變成了無業遊民的主角,與周圍的人們以及權力戰鬥,在艱難的情況下尋找正義的過程用愉快的方式揭發出來,希望主角們的痛快感能夠傳達給觀眾,希望能帶給觀眾們世界上是有不會被抹滅的希望。

A:這樣看來你所飾演的這並不是一個帥氣毫無缺陷的主角,而是帶有某些傷痛的人物。

池昌旭:這樣的人物不是很有魅力嗎,應該是沒有毫無缺陷的人吧,就算沒有不足的地方但總會有缺少一點什麼,當我在看一個角色時就會想著有哪邊是不足的地方。

A:你是缺少什麼的人呢?

池昌旭:嗯…在某些時候是缺少愛的人,不管是付出愛或是接受愛。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4.jpg

A:在過去的幾年當中一直都沒有休息的忙碌著,在中國活動時也是這樣。

池昌旭:因為工作一直沒有間斷,當覺得精疲力盡的時候就再重新充電,不管是情緒方面或是體力方面,充了多少電就用多少力去做,像是在戰鬥一樣,小時候只要在休息的時候總以為時間是無限的,但是現在知道了時間是不夠的,所以要好好的利用時間,舉例來說,以前朋友如果跟我說去做什麼,就算我不想做也會因為當時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做而跟著去做,而現在我知道了該做什麼而拒絕朋友,也感謝朋友們都還是好好的跟著我。

A:最近有沒有什麼被耗盡了或是被填滿了?

池昌旭:「THE K2」結束的時候剛好又是年末,有很多喝酒的飯局(笑),大概3周的時間吃飯不喝酒只喝茶,現在要減肥所以飯也吃比較少,電影宣傳的日程也很多,我是屬於休息的時候就容易長肉的類型,而我本來就是很喜歡吃,所以也沒有刻意去調整飲食,最近開始用喝茶代替喝酒,一天只吃兩餐或三餐(笑)。

A:池昌旭的演員位置一直在變化,這樣的變化對你本身有什麼樣的影響嗎?

池昌旭:事實上我本身不是很在意這樣的變化,反正我的生活不會跟著改變,我還是一樣跟朋友們見面生活著,並沒有很劇烈的改變,不過在不久之前我跟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見面了,那個朋友說覺得以前的我就像個孩子一樣,現在好像長大了,我覺得我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朋友說的那句話讓我覺得有點傷心,就算年紀漸長了我還是想像以前一樣的生活。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5.jpg

A:以前曾經突然一時衝動開著車出去然後到休息站睡覺?

池昌旭:沒錯,在夏天的時候,跑到休息站睡一覺之後再跑去釜山。

A:最近因為沒有時間,所以要在做這樣的事情很困難吧。

池昌旭:幾乎是不可能了,不過在幾天前和朋友一起去日本了,那時候朋友恨我都有一些煩悶的心情找不到正確的答案,所以就突然跑去日本,昨天回來的,去泡了溫泉也吃了好吃的東西,因為有一起去的朋友在,所以可以這樣一起離開覺得很感謝,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不是嗎,雖然會想作為演員我真的能做好這份工作嗎,但不管在任何時候在演戲時我都覺得很幸福,而且當我個人感到孤單的時候,為了不要再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跟母親一起去泰國旅行了,想要在入伍前能跟母親一起去一次最後的旅行。

A:覺得成為演員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池昌旭:當然是,雖然還是有很多感到痛苦的瞬間,但經過痛苦的瞬間能跟對手演員有更好的默契,並且在登上舞台時得到宣洩,每當想像那個瞬間感覺,雖然是需要辛苦一整夜的職業,為了作品而運動、練習,那個痛苦的感覺就會消失了。現在到拍攝現場的感覺也已經比以前來得更舒服,在新人時期會害怕自己沒有好好集中精神在角色上,所以在拍攝前兩天會不跟任何人見面,在「松藥店的兒子們」飾演的「美風」事實上跟我自己的個性是相反的,比較女性化而且喜歡編織,因為想著要變成那個人所以會獨自躲在衣櫃裡,因為美風是這樣的人,而我全是靠想像去做的,現在的想法是覺得我是不可能成為作品中所飾演的角色的,但是我會像那個角色一樣的視野去看,像說謊一樣讓大家相信我就是那個人,就算沒有覺得悲傷也會像真的很悲傷一樣去做出細節,在演戲的瞬間要讓他變成真實的,要用真心去做才行。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6.jpg

A: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當你想起20代時是什麼感覺?

池昌旭:是非常認真又激烈的生活著,已經三十歲了,究竟我在聖誕節有休息的日子有幾次呢?我的生日不是在拍攝現場度過的有幾次呢?年末的時候在家裡休息什麼都不做又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這些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A:你曾說過想要在20代結束前騎著哈雷重機去旅行。

池昌旭:其實騎哈雷重機是我的興趣,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旅行,但是在春末夏初、秋天的時候有跟朋友們一起從首爾騎到郊區,在義大利的時候也有騎車去旅行。

A:在沒有工作日程的時候會什麼都不做,或是會持續做什麼嗎?

池昌旭:可能會去做什麼也可能什麼都不做,騎車去跟朋友們見面,然後跟朋友們什麼都不做,就只是在咖啡廳度過時間。

A:你的時間好像都是沒有間隙緊緊連接著的。

池昌旭:在拍攝「THE K2」的期間也在做「那些日子」,中間也在漢江邊舉辦了雞啤粉絲會,不是一般很制式的那種粉絲會,而是想要平凡的吃著雞啤、用大螢幕跟粉絲們一起看電視劇度過時間,很幸運的這次可以這樣做,雖然要參演「那些日子」的日程表很困難,但我對作品的熱情比任何人都要大,也非常感謝體諒我日程的「THE K2」以及「那些日子」的工作團隊,這些事實組成了一種很複雜的感覺,覺得很抱歉、覺得很快樂也覺得很幸福。

A:今年就要入伍了,面對即將來臨的空白期會覺得不安嗎?

池昌旭:早去早回的話不是會比較放心嗎?跟年輕的朋友們一起也會成為全新的體驗吧,當然也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也會有對我來說是原先接觸不到的朋友們吧,可能也會有我沒做錯什麼但仍然不喜歡我的人吧,雖然有年齡差異,但應該可以體驗到更多吧,希望可以在入伍之前再做一個有趣的作品。

池昌旭 – marie claire korea雜誌1月號專訪照7.jpg

 

原創翻譯勿盜用,轉載請留言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