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맥스무비網站來源連結:http://news.maxmovie.com/299016

池昌旭 – 맥스무비媒體專訪翻譯文

『被操縱的都市』池昌旭 動作演員?還有很多能展現的

連續多部電視劇的成功以及成為中國炙手可熱的韓流明星演員池昌旭首次以主演的身份跨進大螢幕了,說著「想做的事情太多了」的池昌旭在這次的犯罪動作電影『被操縱的都市』(2月9日上映)當中成為了「英雄」,爽快的翻轉了被操縱的世界。

池昌旭 – 맥스무비媒體專訪照1.jpg

A:在首次主演的電影當中將主角充分的飾演到極致呢。

池昌旭:老實說真的壓力很大,一直煩惱著「我真的能夠做好首次主演的電影嗎」,一直到我與朴光賢導演見面後才放下擔心,去到拍攝現場之後看到從工作人員們一直到前輩演員們都盡最大的努力在工作著,發現了不需要想著「這是我一定要做好的作品、壓力很大啊」,只要想著「就相信大家吧」,所以就信任著『被操縱的都市』團隊就對了。

A:很好奇你接拍『被操縱的都市』的理由是什麼。

池昌旭:剛看到劇本提案的時候覺得這部電影有著非常特別的色彩,而且朴光賢導演也有著非常獨特的個人色彩,所以決定選擇『被操縱的都市』作為首次主演的電影,跟導演見面聊過之後更加確信了要出演的決心。

A:跟朴光賢導演見面聊了什麼呢?

池昌旭:聊了電影的故事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產生了信任感,跟導演見面後針對『被操縱的都市』的類型色彩以及電影式的部分作了區分,導演製造出了適合的色彩,不管是武打動作或是搞笑等等這些電影裡面的元素,所以完全的說服我了。

A:權侑在電影的前半部分沒什麼台詞,所以好像為了展現出權侑的感情以及表情演技費了很多心吧。

池昌旭:如果角色的台詞很多的話在表現感情上會比較方便,所以在前半部分沒什麼台詞的時候是很辛苦的,權侑並不是冷靜沈默的人,是因為本身所面臨的威脅而必須不說話,所以台詞並沒有很多,因此對於要用什麼樣的表情、動作姿勢還有眼神才能完全的展現出權侑的感情真的是煩惱了很久,實際在演的時候真的很困難也還是做了,演了之後再看小螢幕發現不夠好就再重拍,重複循環好多次,拍了這次的電影是我完成的很大的作業。

池昌旭 – 맥스무비媒體專訪照2.jpg

A:你曾說過在拍攝監獄裡面的戲份時最辛苦,打人的動作戲或被打的動作戲雖然很辛苦,但是跟母親(金好貞)的面會場面演技好像也很辛苦?

池昌旭:權侑在監獄裡面的感情是比較簡單的,因為被誣陷了殺人罪名所以是生氣的狀態,而權侑見到母親時是陷入悲傷的,我覺得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權侑在內心深處想跟母親的感情交流部分,金好貞前輩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溫暖的、真的像媽媽一樣,所以投入感情並不困難,但還是會去思考這種簡單的感情要怎麼樣才能好好的傳達給觀眾,所以在拍攝時不斷的集中注意、不斷的努力。

A:跟沈恩敬的默契如何呢?

池昌旭:我跟(沈)恩敬小姐彼此是處於認生的狀態,一開始我覺得恩敬小姐跟「汝郁」這個角色很像,甚至到了因為覺得恩敬小姐跟「汝郁」這個角色的性格很相似,所以應該可以飾演的很好的程度,原先看到的劇本提案內容是在最後的場面是權侑在母親的靈骨塔旁邊,然後汝郁過來喊了一聲「隊長」之後兩人擁抱,後來修改的時候刪掉了,我也覺得幸好刪掉了,如果在最後的場面出現了羅曼史或是浪漫的氛圍,感覺會跟電影整體的色調不合,導演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就刪掉了,在電影裡面跟恩敬小姐大概就是到交換眼神的程度?比起羅曼史的話,覺得演出這樣程度的感覺比較好。

A:這電影裡面有很多高難度的動作戲,有沒有你親自消化並且感到驕傲的高難度動作場面呢?

池昌旭:在開頭表現出遊戲世界的動作戲是最多的,在建築物外面吊著鋼絲下降並且開槍射擊,還有單手支撐旋轉的場面也是我直接拍攝的,真的是很不容易,為了能拍出完美的姿勢重複拍攝了無數次。

A:朴關賢導演是怎麼跟你說明關於電影開頭的劇情?

池昌旭:開頭的劇情是遊戲世界裡面的場面,導演認為這不會破壞電影整體的故事,在遊戲世界裡面權侑是比任何人都有能力的領導者,為了同伴可以犧牲自己,整體來說因為是像遊戲氛圍的電影,所以觀眾們到電影的中半期開始就會理解為什麼開頭會是這樣的。

A:在黑暗中丟米粒來確認對方位置的動作場面很新鮮,這個場面是怎麼拍攝的呢?

池昌旭:在看電影時看到的動作場面雖然是一次性的直接出來,但在拍攝的時候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拍的,單方面對方被打的樣子、丟米粒的樣子等等都是一部份一部份拍的,所以在當時根本沒辦法想像這個場面會如何呈現出來,所以常在想「導演是怎麼想的呢?」,這個場面全都是特效合成的,因為是在黑暗中嘛,當丟出米粒打中對方時會有像振動的聲音以及光線的反射出現,這個點真的是很神奇。

池昌旭 – 맥스무비媒體專訪照3.jpg

A:你出演了很多動作電視劇像是『Healer』(KBS2/2014)、『THE K2』(tvN/2016)等等,集中出演動作戲的理由是什麼?

池昌旭:沒有特別的理由,我並不是因為想要做動作戲而刻意去找動作戲的,當然不只是『被操縱的都市』,其他的電視劇也都並不是因為是動作戲的作品而出演的,而是因為有其他的要素吸引我才會出演的,很巧的剛好都是動作類型的,動作戲因為有華麗的視覺效果以及刺激性,會讓收看的人們有比較深的記憶,所以變成了說到「池昌旭」就會聯想到動作戲吧。

A:你說想成為能展現出各種類型多樣化演技的演員,對於人們對你的既定印象是「動作演員」有什麼感覺呢?

池昌旭:整體來說『被操縱的都市』是動作電影,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出現羅曼史或浪漫劇情。我在20代的時候非刻意的做了很多動作戲,當然在觀眾來說可能就會覺得「為什麼池昌旭只做動作戲?」,但是再過幾年之後可能就會遇到「為什麼池昌旭只做喜劇?」、「為什麼池昌旭只做浪漫戲?」這種情況吧,我聽從自己的心意而出演的作品又很巧合的都是動作戲,所以好像就變成了「動作演員」吧,目前我還有很多不同的演技想展現給觀眾們看,對於這一點我自己也非常的期待。

A:權侑是為了什麼而擊敗對手成為英雄嗎?

池昌旭:整體來說並不是為了幫死去的母親報仇或是因為社會的批判,權侑因為覺得母親的死亡原因不單純而從監獄逃出來,雖然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權侑是因為母親而越獄的,但是報仇並不是權侑的首要目標,權侑是為了找出自己並沒有殺人的證據以及正義而成為英雄。

A:你覺得『被操縱的都市』也是像最近很多反應現實的電影嗎?

池昌旭:我覺得電影是跟著現實在走的,從以前開始在電影裡面就有很多沒有力量的人戰勝有力量的壞人這種的劇情不是嗎,觀眾們在看的時候會因為弱者戰勝強者而感到痛快的感覺,所以在電影裡面會一直持續出現這種題材。

A:權侑在開始的場面和最後的場面當中背誦了千祥炳的詩「樹木」,你覺得這首詩對於『被操縱的都市』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池昌旭:『被操縱的都市』在拍攝時就帶有這個意義了,我在跟別人介紹這部電影時會說「『被操縱的都市』是非主流的人與主流的人對抗的故事」,但也會去思考「到底非主流是什麼,主流又是什麼?」這樣的想法,我覺得撇開主流或非主流來說,權侑真的就只是一個平凡人,平凡人只有在遇到冤屈的狀況時會覺得沒有力量,沒辦法進行反擊只能默默的認命接受,英雄雖然能拯救世界,但在人們不會改變的世界裡生活還是覺得很遺憾,要改變世界真的是很難的。

池昌旭 – 맥스무비媒體專訪4.jpg

A:有感受到電影和電視劇有什麼差異嗎?

池昌旭:差異只有一個,電影的契合度比較長,但在本質上是一樣的,在作品裡面演員會為了角色而煩惱,人跟人彼此見面認識一起工作,這個部分拍電影跟拍電視劇沒什麼不同,如果覺得拍電影跟拍電視劇不一樣的話恐怕在工作上會不知道該怎麼做吧。

A:你在中國拍攝的電視劇『我的男神』(LeTv)預計於今年播出,有沒有因為最近的「限韓令」而影響到你在中國的活動?

池昌旭:我目前在中國的活動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到目前為止在中國的活動好像都是一樣的進行著,對我來說不管是中國或是其他國家有喜歡我的人們以及出演好的作品都是讓我覺得非常感謝的事情。

A:最近結束了音樂劇『那些日子』的最後一場公演,這個作品讓你在第七屆音樂劇大賞中獲得了男子新人獎,在去年的第五屆Yegreen Musical Awards獲得了男配角獎,『那些日子』對池昌旭來說好像是有著很大意義的作品。

池昌旭:『那些日子』真的是我非常喜愛的作品,所以到現在都還是一直在參加公演,不管是再演或三演,都會讓我一直反覆想著要再參演的作品,雖然在初演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也就因為這樣而產生了感情,在今年的一月做了『那些日子』的最後公演,還是會想著「現在是不是能做的都去做到了呢?」,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作品。

A:你在去年拍了電視劇『THE K2』,也出演了中國的電視劇『旋風少女2』以及『我的男神』,還做了音樂劇『那些日子』的公演,像這樣這麼忙碌的活動著理由是什麼呢?

池昌旭:真的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就算是一個作品結束後暫時休息時也會因為看到別的作品提案而又想去做,所以好像沒什麼休息的時候,而且現在又即將入伍了,想要多做一些作品的念頭又更大了,退伍之後應該就會比現在更放慢步調,慢慢的活動推出作品吧。

A:你即將以3級現役兵入伍,在入伍之前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池昌旭:目前還沒有確定入伍的日期,我想要在入伍之前能再做一個有趣的作品,也想跟朋友們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老實說並沒有想做什麼特別的事,在入伍前跟感情很好的(李)光洙哥和(金)英光一起吃個飯喝點酒應該很不錯。

 

原創翻譯勿盜用,轉載請留言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