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來源:https://goo.gl/93ktdz

池昌旭-" THE K2 더 케이투 " 終演後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翻譯文

池昌旭 帥氣的反轉 『波浪+平凡+努力派』[專訪]

池昌旭-%22 THE K2 더 케이투 %22 終演後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照1.jpg

通常有著雕刻般的外貌容易讓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帥氣的外表讓人感覺有距離感,而在作品中的角色所傳達出的信息也不像朋友般親近,然而這所有的擔憂和緊張偏見在演員池昌旭(29)身上卻不存在。

最近在首爾龍山洞黎泰院某咖啡廳與池昌旭見面了,池昌旭非常的友善親切且坦率,而他的外貌也獲得現場人員的一致好評,池昌旭坦率的說「因為這裡的燈光照明關係所以讓我看起來很好看,其實我平常的樣子是很平凡的。

擁有數萬名大中華地區粉絲的韓流明星卻沒有一點明星的架子,池昌旭笑著說「跟我很好很熟識的朋友們都是直接無限的忽視我(笑)」,接著就來公開tvN『THE K2』拍攝當時的小插曲吧。

在不久之前我高中學校的朋友到拍攝現場來找我,可是那天下雨了,朋友剛好看到我的經紀人在幫我撐傘,結果朋友說『嗚啊~連雨傘都有人幫你撐,你在這裡看起來超帥的』然後就跑走了(笑),當我跟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我是非常的調皮愛惡作劇,原本我就是很喜歡開玩笑的」。

而這樣調皮喜歡惡作劇的反轉就是令人驚訝的演技,池昌旭在『THE K2』裡面飾演一名戰爭僱傭兵出身的特殊警務員金濟夏,這個角色有很多強烈的動作戲,但對池昌旭來說這些都不成問題,當然除了動作戲之外,他也很精采的消化了與宋允兒以及林允兒(少女時代)那扣人心弦的感情戲。

通過這次的作品稍微變得比以前更男人了,除了我自己在動作演技的辛苦之外真的做了很多的努力,而且不管是跟同事們還是跟前輩後輩演員們的默契也都很契合。

池昌旭-%22 THE K2 더 케이투 %22 終演後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照2.jpg

他就像平時一樣真誠又誠實的回答著,這讓我們對他更好奇了,比起作品,讓人對於『池昌旭』這個人有著更大的好奇心,因此我們對於他現在的演員之路進行提問了。

Q:你拍攝過的『笑吧東海』(KBS1/2010)、『奇皇后』(MBC/2013)、『Healer』(KBS2/2014)這些作品,如果要選跟池昌旭本人最接近的角色會是?

池昌旭:這個嘛…有點模糊耶…每個角色都有類似的點,例如說像『THE K2』的金濟夏有著冷酷而且不太信任人的性格不是嗎?我在某種程度上也有這樣的一面,在跟朋友之間的相處有時候也會像『Healer』的朴峰秀一樣(笑)。

Q:從你的作品經歷來看跟同齡的演員們有點不同,比較多的是像週末劇啊、日日劇啊這些作品。

池昌旭:是啊,甚至我的首部作品還是早晨電視劇呢!週末劇、日日劇甚至是歷史劇都做了,『Healer』是首部迷你劇作品。

Q:所以也奠定了很穩固的基礎功吧。

池昌旭:我也是這麼覺得,因為有那些經歷所以有了現在的我,也產生了我現在這樣的色彩,覺得就這樣繼續走下去的話是不是就能創造出只屬於我的風格。

Q:從2008年出道至今已經過了8年,在初期應該有覺得很辛苦的時期,都很好的堅持過來了。

池昌旭:是啊,我在『五指』(SBS/2012)結束後有一段完全沒有收到其他作品提案的時期,不管是做迷你劇的主角也是、做週末劇的主角也是…就是處在一個很曖昧模糊的位置上,那時候是很低落的時期,當時常自己獨自思考著,後來機會出現了,而且是非常棒的『奇皇后』這作品來找我了。

Q:你說是在高三的時候第一次出現想要成為演員的想法,當時是有什麼決心嗎?

池昌旭:在那之前是一次都沒有想過關於『對我來說有趣的是什麼?我真正想做的是什麼?』這種想法,就只是上課學習而已,就真的是很平凡的學生,後來出現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做呢?』的想法,當時就模模糊糊的出現了演員這個念頭,看電視的時候覺得演戲好像是很簡單的事,好像去當演員就能很幸福的生活,當時什麼都不知道,很勇敢對吧(笑)。

池昌旭-%22 THE K2 더 케이투 %22 終演後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照3.jpg

Q:從小時候開始沒聽過人家稱讚『長得很帥、試試去當演員吧』這種話嗎?

池昌旭:我一次都沒有聽過這種話,小時候不會打扮也不會去追求時尚,也不是很喜歡待在外面,而且因為是讀男校,所以就只是跟朋友們玩,然後念書學習,這些就是全部了。

Q:不過你卻進了檀國大學公演電影學系,當時是怎麼準備的呢?

池昌旭:那時候很匆忙的去演藝學院上了3~4個月的課並且看了術科,但是卻遇到瓶頸了,入學之後遇到很辛苦的時期,當時我什麼都不懂就像白紙一樣的進去了,跟朋友們根本沒有共同的話題,在適應期間真的很辛苦,對前後輩的關係也覺得很可怕,所以在一年級期間都在徘徊,學分成績出來之後還接過學校的警告通知,家裡經濟也很困難,所以也想過乾脆休學算了,後來因為一部短篇電影讓我開始覺得有趣了,當時出演了獨立電影裡的一個小角色,那個作品結束後就去面試並參演了大學路上一個劇院的音樂劇。

Q:然後就大幅度的進步了。

池昌旭:在做音樂劇的時候才感覺到「原來我對演戲真的是一點都不懂啊、原來演戲並不是就這樣去做就可以的啊、原來這當中的學問是需要訓練跟學習的啊」,那時候才真的打起精神回到學校去認真學習。

Q:第一次感覺到演戲的趣味是在什麼時候?

池昌旭:其實剛開始在年紀還小的時候真的是很緊張也曾經哭過,站在攝影機前面不管什麼有不有趣的全都直接吞下去,光是顧好演技就很忙了,一直到拍攝『小夥子的蔬菜店』(channel/2011)才開始覺得現場變熟悉了,拍攝『笑吧東海』那時候好像有找到一點點的趣味。

Q:對池昌旭來說在拍攝現場演戲是怎樣的感覺?

池昌旭:因為現在對於所飾演的角色會去思考很多煩惱很多,所以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會去思考『這個人物為什麼會這樣行動呢?為什麼要成為這樣的人呢?』,一直想著想著然後再表現出來。

池昌旭-%22 THE K2 더 케이투 %22 終演後국민일보專訪新聞稿照4.jpg

Q:現在是你演藝事業正好的時候,但明年就要入伍了。

池昌旭:我應該是可以很好的適應吧,一半期待一半擔心的,往好的方面想的話,我可以認識到比我年紀輕的朋友,往不好的方面想的話,會遇到比我年紀輕的上級吧(笑)。

Q:不會擔心演員職業生涯的空白期嗎?

池昌旭:(其他演員們也是)因為很多人入伍之後都很好的回歸了(所以不會擔心),最近的服役期間不像以前這麼長了,我想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

Q:作為韓流明星,責任感也漸漸的變大了。

池昌旭:雖然說責任感歸責任感,但這也是我在跟自己的競爭,我總是對粉絲們像慣例一樣的說著『我會用更好的面貌來跟大家見面』,但真的是這樣,就算是只有一點點變更好也想展現出來的慾望心是很大的,如果不這樣的話就會覺得『我是不是太安定了』而感到不安,這也是我頑固的自尊心。

 

原創翻譯勿盜用,轉載請留言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