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0日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網站來源連結:https://goo.gl/fHACyo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

池昌旭『在記憶中的年上演員是誰?河智苑姐姐』(專訪)

有一位只要待在一起就會讓人心情很好的人,演員池昌旭(28歲)對周圍的人們來說就是這種能散發出正面能量並帶給人愉悅感的男人,像是擁有讓第一次見面也能像認識十年一般熟識感的才能,為了電影『被操縱的城市』的拍攝而到處跑,好久不見的池昌旭豪邁的笑著,現在就來介紹這8年如同電視劇般的演員生活專訪。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2.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3.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4.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5.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6.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7.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8.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9.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0.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1.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2.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3.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4.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5.jpg

池昌旭 –STAR 1雜誌9月號專訪翻譯文 PART-2-0820專訪照16.jpg

Q:今天的畫報拍攝的如何呢?

池昌旭:首先真的非常熱,雖然天氣歸天氣,不過拍攝現場就像是印度尼西亞的峇里島的感覺,(笑)哈哈。

Q:平常會注意飾品配件嗎?

池昌旭:我總是會配戴著手鍊,就是襪子穿著衣服穿著要出門時很自然的就戴上了。

Q:你在海外的人氣非常的高,在機場或是在粉絲見面會的現場照片中能看到非常多的粉絲,幾乎看不到池昌旭了。

池昌旭:MBC的『奇皇后』跟KBS2的『Healer』在海外的反應非常好,去到海外的機場時有很多粉絲們會來接機,對於這一點真的很覺得感謝,對於粉絲們是怎麼知道我會來的消息也感到很神奇,所以很想跟每一位粉絲們做到眼神交流,也想跟每一位粉絲們打招呼跟簽名,只是每次到達時都暈頭轉向的不太有這樣的精神所以沒辦法做好這一點,這點覺得很抱歉。

Q:有沒有記憶特別深刻的粉絲?

池昌旭:比起記憶深刻的粉絲來說,不如說是有讓人擔心的粉絲,偶爾有從機場就開始跟著的粉絲讓人非常擔心,真的是很危險。

Q:之前7月的時候有公開的生日派對粉絲見面會,聽說售票就像是戰爭一樣,一分鐘的時間就全都售完了。

池昌旭:當時準備了1200張票的粉絲會,對於這麼快就全部售完我也是嚇了很大一跳,通常在辦粉絲會的時候需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這次只有我和感情很好的朋友們來做嘉賓,一起唱歌一起玩,就像是朋友的生日派對一樣(笑)。

Q:感情很好的朋友?是誰呢?

池昌旭:2BiC的俊亨。

Q:跟俊亨是怎麼變親的呢?

池昌旭:最一開始是因為我們都在同一間髮廊做造型,然後我聽了2BiC的歌之後我就變成了超級粉絲,就提議一起吃個飯吧,在吃飯的同時馬上就變親了,聊著才知道原來我們彼此是同歲的,後來就常跟俊亨、(徐)仁國、還有鄰居哥哥四個人玩在一起。

Q:噢~是有點意外的組合。

池昌旭:(徐)仁國是透過俊亨認識的,鄰居哥哥就真的是鄰居哥哥,(笑)我自己也覺得是個神奇的組合,我們的聚會場所常常是練歌房(KTV),因為大家都很會唱歌,去練歌房真的很好玩,每次都好像是在辦什麼公演一樣。

Q:唱歌的過程中也會有失誤嗎?

池昌旭:當然,在中間第2段的時候就換人唱,因為我不是歌手,高音的部分就換俊亨或是仁國接手,高難度的技術要由歌手們來負責才對嘛,昨天也是仁國隔了好久的休假,一起去練歌房唱歌了。

Q:不久前去參加了韓流頂級明星才能出演的中國招牌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感覺如何呢?

池昌旭:那個專業的綜藝節目真的是非常的有人氣,所以在剛接到出演消息時覺得有點負擔感,因為我不是綜藝類型的,也不是搞笑明星,但是幸好主持人們都很親切的對我,讓我很自然的進行下去。

Q:韓國的綜藝節目也多出演吧,對於池昌旭好奇的事情很多。

池昌旭:我到現在對綜藝節目還是有點害怕,其實上一次出演的MBC的『RADIO STAR』也是因為俊相哥強迫我去參加的,我對於談話性的綜藝節目實在是很害怕,因為話也說不好,也不會搞笑,倒不如乾脆去參加耗費體力的綜藝節目,參加的話只要無條件的認真做就行了,啊,想一想又覺得那樣也不行,之前曾經出演過SBS的『RUNNING MAN』,那時候也是幾乎快死掉了,實在太辛苦了,好像沒有什麼是比較簡單的耶,哈哈。

Q:聽說最近在忙著拍攝電影『被操縱的城市』,那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呢?

池昌旭:是講述一個人被誣陷後進了監獄,逃獄後去尋找誣陷他的人的故事,是犯罪動作類型的電影,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比較黑暗的,但內容也是有明亮輕快的電影。

Q:跟沈恩敬、吳正世、安宰洪這些實力派演員們合作讓人有非常大的期待感,實際拍攝現場如何呢?

池昌旭:拍電影比拍電視劇來得慢一點,因為是慢慢的依照進度一步一步的拍攝,所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想該怎麼做好,這一點我覺得很棒,而導演跟其他演員們的個性都很隨和,所以現場的氣氛都很好。

Q:這樣看來你是第一次拍攝電影主角,這期間應該有收到很多提案吧?

池昌旭:是有收到其他電影的提案,只是這方面我是屬於有點慎重的類型,在過程中會一直反覆思考很多次,經過很久的煩惱後才選擇的。

Q:說到池昌旭的話音樂劇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音樂劇『那些日子』跟『Healer』幾乎是重疊時間同時進行,看得出來你的強大熱誠。

池昌旭:我真的很喜歡做公演,我覺得舞台是演員受人尊敬的空間,因為誰都不能停止或阻攔演出,而且跟觀眾們很靠近,也能感受到觀眾們的感覺。

Q:電視劇跟音樂劇的演出方式不同,不會覺得辛苦嗎?

池昌旭:演技的本質是一樣的,個性則略有不同,在舞台上因為離觀眾有一段距離,所以動作要稍微大一點清楚一點,還有聲調跟口音還有身體的節奏要能表現到讓觀眾能感覺到的程度,但電視劇跟電影則不需要這麽誇張,各有優缺點。

Q:要繼續做音樂劇才行。

池昌旭:當然,要繼續做才行。

Q:從這些期間的作品裡來看,從KBS2『松藥店的兒子們』裡面的宋恩彩、KBS1『笑吧東海』裡面的吳知恩、MBC『奇皇后』裡面的河智苑、到KBS2『Healer』裡面的朴敏英,似乎跟你比較契合的對手演員大部分都是年上女性呢。

池昌旭:並不是一定要年上女性啦,只是看起來就變這樣了,還真的是除了SBS『五指』的(陳)世延跟『被操縱的城市』裡面的恩敬小姐之外,都是年上女性耶。

Q:為什麼稱呼沈恩敬為『恩敬小姐』呢?

池昌旭:因為到現在還沒有很熟識…我比較常跟比我年長的前輩們一起演戲,所以遇到比我年紀小的對手演員就不太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太尷尬了,所以目前跟恩敬小姐還處於尷尬的階段,大家都問我「什麼時候才會變熟一點呢?」我也還在找能變熟的機會。

Q:記憶最深的年上演員是誰呢?

池昌旭:(河)智苑姐姐!智苑姐姐是我學校前輩,也是演戲的大前輩,剛開始跟他接近很辛苦,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煩惱應該要跟她說點什麼話才好,結果只說了「前輩,你是我的學校前輩耶」,但是姐姐只回了一句「是~」,真的是嚇死我了,跟我原先預想的回答差太多了,哈哈哈,原先期待的回答是「噢~是喔?你的教授是哪一位呢?你是我的後輩耶」像這種的回答,但是卻只回答了一個「是~」,真的讓我非常驚慌失措,從那時候開始覺得精神崩潰,想著「有50集要拍攝,真的是出大事了」、「是不怎麼喜歡學校嗎?」(笑),這種想法都出來了,幸好因為對手戲很多所以很快就變熟了,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情形還會覺得頭暈呢。

Q:實際上池昌旭喜歡的類型是年上、同歲還是年下呢?

池昌旭:沒有特別的年齡設定,理想型也是沒有特別的設定。

Q:通常會對哪一種女性有好感呢?

池昌旭:我喜歡頻率相通可以對話那種,這樣好像有點模糊,就像是在聊天時會一起笑,某種頻率是相通的的話就會有好感產生,就算長得很漂亮但卻不太能好好對話頻率不對的話,就會出現尷尬的狀況,這樣的話不管有多漂亮都會覺得很不便。

Q:這樣看來對池昌旭來說是沒有『一見鍾情』的囉?

池昌旭:仔細想一想好像真的是不會有一見鍾情的情況,當然如果有非常漂亮的人出現在旁邊還是會去看,我也是人嘛,但是跟那個人對話之後發現頻率不通的話還是會覺得不行。

Q:現在看來真的是都沒有休息一直不斷的在演戲活動,中間都沒有遇到低潮期嗎?

池昌旭:在拍攝『笑吧東海』的時候覺得心裡有點累,覺得自己沒有演戲的才能,做都做不好,明明在練習的時候都能做好的,但在攝影機前面就完全不會做了,所以當時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是不是該去找別的工作。

Q:從結果來看『笑吧東海』是一部成功的作品不是嗎?收視率也很高。

池昌旭:電視劇做得很好,收視率也很好,但是這跟作品的收視率無關,看了我在這裡面所展現出的樣貌覺得很不堪很辛苦,因為明明有很想表現好的慾望心,但卻沒能好好展現出來。

Q:低潮期是怎麼忍過的呢?

池昌旭:認真的看前輩們是怎麼演戲的,當時有一位前輩安慰我說「有才能的演員是不存在的,努力去做就行了」,那句話讓我鼓起勇氣並療癒了心靈,事實上我如果不做演員的話也沒有其他能做的了(笑)。

Q:選擇作品時有什麼準則嗎?

池昌旭:我只看三件事,雖然這其實是很主觀的。首先劇本是不是有趣、我飾演的角色是不是有魅力、這個角色我有沒有飾演好的自信。偶爾也會有其實是很有趣的作品但是我沒有飾演好那個角色的自信,這樣的話真的沒辦法做,但是也會有光是只看劇本就會想演戲的情況,這樣的話自信心產生了,到拍攝現場也能很穩定的做好。

Q:如果要你選出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三個作品是?

池昌旭:『五指』、『奇皇后』跟『Healer』。首先在『五指』裡面是飾演反派,因為那時候把東西都砸壞了大喊大叫的,抒發了很多內在的壓力,所以記憶深刻,『奇皇后』是讓我很自由的展現,想表現的都用演技表現出來了,尤其是從收視觀眾那邊收到了很多讚賞,讓我覺得很榮幸,最後『Healer』的編劇完全的信任我,從最一開始拍攝的感覺就非常好,最後的成績也很棒。

Q:從『笑吧東海』之後有一段時間大家都稱呼你為東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到大家稱呼你為池昌旭的呢?從哪一個作品開始的?

池昌旭:『笑吧東海』結束之後大家還是繼續稱呼我為東海,開始拍攝『武士白東修』之後稱呼我為東海的人數就下降了,大概是稱呼我東海的人佔70%,稱呼我白東修的人佔30%左右的程度吧?到了『奇皇后』之後就幾乎沒有聽過稱呼我為東海的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人稱呼我東海這樣。

Q:聽說你在被稱呼為東海的時候曾煩惱過要去改名?

池昌旭:真心的,因為人們都稱呼我為東海,明明我已經不是東海了但大家還是一直稱呼我為東海,所以當時真的想過要不要乾脆去改名為『池東海』,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其他作品漸漸出來了,也就開始忘記東海了。

Q:現在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們都是一起合作很久的,聽說你的經紀人也是你的同學?

池昌旭:在拍攝『武士白東修』的時候當時公司只有我跟公司代表兩個人而已,因為沒有經紀人所以很辛苦,所以就去誘拐了現在的經紀人,我問他「有經紀人執照嗎?」他說沒有,我就說「那就去考吧!」然後他就去考來了,所以就開始帶著他去拍攝現場,他就成了我的經紀人了,剛開始這位朋友很辛苦,要開著大型的褓母車,還要學習工作上的事,例如說他問我「昌旭啊,D是什麼?」「是DAY,白天的戲」,「那N是什麼?」,「NIGHT,是晚上的戲」,就像這樣一個一個說明給他聽,慢慢教他。

Q:現在這樣看起來你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很好,絕對不會因為工作而吵架嗎?

池昌旭:雖然剛開始常常吵架,但現在不會吵架了,我們都知道彼此是最親的朋友,但最近還是會有不滿存在,當他沒有來拍攝現場時,我就想著「我在現場流著汗在工作的時候,他卻在江南喝著咖啡在開會」(笑)。

Q:之前的專訪中你曾提到,比起作品的收視率你更看重的是與工作人員之間能很親很好的相處,這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池昌旭:事實上一部作品能不能成功光是靠我一個人是沒辦法的,那麼跟同樣一起工作的深夜的人們能夠有趣的很親很好的相處的話,留下這樣的回憶不是很好嗎?

Q:聊到現在發現你所追求的是舒適自在吧。

池昌旭:沒錯,哈哈,舒適自在是最棒的。

Q:喜歡舒適自在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宅在家裡?

池昌旭:那也不是,我在休假的時候還是會出門,不過最近我養了一隻小狗,所以待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以前休假的時候就會出門去跟朋友見面,現在休假時會忙著在家裡清理狗便便啊照顧小狗的,不太有時間外出了。

Q:最近最關心的是什麼呢?

池昌旭:小狗啊,現在正是需要在旁邊細心照顧的時期。

Q:如果沒做演員的話,現在會是在做什麼呢?

池昌旭:上班族?可能就是從一般平凡的大學畢業,然後就到公司上班吧。

Q:在學校的時期也很認真在唸書嗎?

池昌旭:上學時期沒好好唸書的話會被媽媽教訓,而且周圍都是會唸書的好學生影響之下也就是唸書了,當時以為學校就是人生的全部,以為這就是成功,但是隨著我漸漸長大之後開始獨自思考著,年齡也越大了,知道了唸書並不是人生的全部,我的成績既不是全校的前第一名第二名,就算認真唸書也沒辦法考進首爾大學,對唸書的興趣一下子就掉下來了,所以就去找有趣的事情,產生了當演員的念頭。

Q:今天聽到了韓流明星宋承憲跟中國女演員劉亦菲交往的消息覺得很驚訝,同樣身為韓流明星的池昌旭也可能談國際戀愛嗎?

池昌旭:如果與那個人是頻率相通可以好好交流的話這完全是可能的。

Q:平時大家都說稱讚你是『肩膀流氓、太平洋肩膀』,有什麼運動維持的方法嗎?

池昌旭:人們都覺得我會做重量訓練,但其實我沒做重量訓練的,只是因為喜歡足球所以常常去踢足球。

Q:聽說了你是獨生子,對父母來說你是怎樣的兒子呢?

池昌旭:老實說我並不是大家口中所說的那種好兒子,雖然想成為好兒子但這個卻無法隨心去做到,首先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時間,總是會找不到人見不到面,所以偶爾會有愧疚的感覺。

Q:今年29歲,再過幾個月就三十歲了,即將邁入三十歲的感覺如何呢?

池昌旭:沒有什麼想法吧,我不是會擔心年紀變大的類型,就這樣子讓他過去,就這樣讓他來吧(笑)

Q:十年之後的池昌旭會是什麼樣的面貌呢?

池昌旭:過著像現在一樣繼續演著戲、偶爾跟朋友們見面的生活?事實上那樣的生活就是我的願望啊(笑)。

原創翻譯勿盜用,轉載請留言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