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2日

JLOOK雜誌12月號專訪網站來源連結:https://goo.gl/Z1Ksvl

池昌旭 –JLOOK雜誌12月號專訪翻譯文part-2

池昌旭JLOOK雜誌12月號專訪照1.png

池昌旭喝著冰美式咖啡輕快地走進了工作室,纖細的身形和寬大的肩膀吸引了眾人的視線,對池昌旭說「跟以前比起來現在的身材好像更好了吧」,池昌旭笑著說「因為做了很多的運動」,為了拍攝電視劇而持續三個月的時間每天做運動以及飲食管理,而電視劇中的動作戲非常高難度,但現在看起來卻絲毫沒有任何一點疲累的感覺,池昌旭向工作人員們一個一個擊掌並親切打招呼後開始進行拍攝準備,稍後又出現了另一位客人且帶著小狗輕柔的走進了工作室,池昌旭介紹說「這是我的母親,因為我家就在前面,剛好帶小狗散步完要回家了,想說順道過來拜訪一下」,接著在母親要離開工作室時池昌旭用那溫暖的聲音對著母親說著「媽媽慢走喔」並且揮動著雙手打招呼,在拍攝開始前用了兒子的面貌送母親回家,接著就像某系列電影裡的麥克戴蒙一樣既可靠又準確的理解了這次拍攝的重點及狀態並持續更換pose,我們見到了正以可怕的速度一點一點成長的池昌旭,並且與他進行了專訪對話。

Q:聽說電視劇的最後拍攝結束了,拍攝結束的實際感覺如何呢?

池昌旭:今天凌晨四點的時候拍攝結束了,在剛結束時還沒有什麼感覺,早上起床時才開始有點實感了,今天不用化流血妝也不用看劇本,也沒有需要見面的人,開始有已經結束的感覺了。

Q:這次的電視劇裡動作戲真的非常多,是個很需要消耗體力的作品,拍攝起來非常辛苦吧?

池昌旭:從第一集開始到最後第十六集為止沒有不化流汗妝、受傷妝和流血妝的時候,甚至第十五、十六集裡面更是出現血汗混雜快要死掉的樣貌,就是那種讓我自己自我鞭策的作品。

Q:這麼辛苦是怎麼堅持的呢?

池昌旭:責任感和自尊心和負擔感,我想是這種感情讓我持續堅持下去吧,即使有時候因為太辛苦而想大概偷懶一下也會因為自尊心讓我沒辦法這樣做,身為主角的責任感也讓我無法放手,也有對於我所領的出演酬勞以及辛苦的工作人員的負擔感,我想是這些感情混雜在一起讓我能夠堅持下去。

Q:有哪裡受傷嗎?

池昌旭:沒有,為了不要受傷真的是很緊張的在做,事實上因為是這麼危險的拍攝所以為了不要受傷而更加緊張,不過反而是在進行其他拍攝時受傷的。

Q:在澡堂的裸體1對13的打架動作場面成為了討論議題。

池昌旭:這是個很不一樣的經歷,事實上剛看到劇本時沒辦法想像這要怎麼拍攝,在澡堂裡面把鞋子脫掉打架的樣貌很難呈現出帥氣不是嗎?半信半疑的開始拍攝了八個小時左右,完成的畫面非常的帥氣也很有趣的呈現出來了。在接到『THE K2』拍攝消息時曾經因為覺得這跟之前的『Healer』是相似的類型跟角色而擔心著,我在一開始也因為感覺兩部電視劇有點相似而非常的煩惱,但是『Healer』的徐正厚更像是漫畫書裡的少年那樣的角色,而濟夏是更接近現實生活中更男人的角色,所以是在髮型上、化妝上跟服裝上費了很多心的作品。

Q:除了『奇皇后』之外,這次的『THE K2』跟在中國的電視劇『旋風少女2』還有之前拍攝的電影『被操縱的城市』都是選擇了動作戲吃重的作品,是因為動作戲而吸引你的嗎?

池昌旭:說實話我並沒有把『THE K2』想成是動作電視劇,我是因為各個人物之間關係非常有趣而選擇這個作品的,真的不知道動作戲的比重會這麼大,所以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也是非常有趣的拍攝著。現在對我來說拍攝動作戲比拍攝其他得更有自信,不管怎麼說動作戲我很熟悉也懂了很多技巧,所以也想過如果再做動作戲的話會比現在做得更好,不過現在在短時間內比起動作戲我更想試試其他類型的演技,我的好奇心還是很大的,想試試其他不同類型的演技。以我個人來說,在『五指』裡面飾演嫉妒哥哥的弟弟仁河那時候開始,池昌旭展現出了不同的演技,接下來的作品在『奇皇后』裡面飾演有著扭曲純情個性變化的妥懽也令人印象深刻,當在飾演有著某種人格缺陷的角色時能散發出光芒,其實我很喜歡有某種人格缺陷的故事,我也是有某種人格缺陷,當我在接到某個角色時最先注意的就是有沒有某種複雜的人格缺陷的部分,如果角色很好表現的話有點無趣,這個人有哪裡是不足的地方、什麼樣複雜的自卑感造成這個人變成這樣,從這裡開始的。

池昌旭JLOOK雜誌12月號專訪照2.png

Q:對池昌旭來說也有複雜的自卑感嗎?

池昌旭:並沒有病態的自卑感,但對我自己覺得可惜的部分是有的,例如說我會跟其他演員們做比較,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著雖然我比起其他演員們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也擁有其他演員們沒有的東西,這樣的話就不會再更執著的去想,而是更努力的去做,不這樣的話就會因為覺得太累而變得敏感,為了要隱藏自卑感就會更努力展現其他部分,想著「我擁有只有我才具備的特點」。

Q:在拍攝現場時是怎樣的演員呢?

池昌旭:常常開玩笑,也是因為我覺得對來說讓我感覺到舒適的是拍攝現場,事實上拍攝工作是很辛苦的,所以覺得這樣做的話現場氣氛會比較好,因為會想著「如果我是開心的在做的話,那麼工作人員的是不是也會感到比較舒適呢」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會在現場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Q:要離開你這麼喜歡的拍攝現場時,或是說拍攝結束了要離開作品時,有沒有什麼為了能好好告別的方法呢?

池昌旭:結束拍攝離開現場後會有很大的空虛感,以前的話因為不知道方法是什麼所以會去喝酒,那時每當作品結束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什麼都沒有的人的樣子,每天早上沒有需要看的劇本了,需要去上班見面的人沒有了,那種情況真的是讓人很迷茫也很徬徨,所以現在會在作品結束之前先提前想好要做什麼,這次我想在家裡裝飾出一個小的漫畫房,我真的很喜歡漫畫書,也想要好好的學唱歌,也計畫要重新開始運動,看漫畫這個興趣對我的演技是有幫助的,雖然這可能不管是誰聽到都會覺得可笑,事實上我從漫畫書裡得到了很多靈感,邊閱讀邊想像著角色的表情等等的,也可以獲得關於演技的靈感的。

Q:從你的SNS看到摩托車了。

池昌旭:我騎摩托車大概有一年時間了,以前為了紓解壓力會去踢足球,不過拍攝變多了,年紀也漸漸大了,體力上來說有點辛苦了,所以找了可以代替足球的摩托車,有偉士牌(義大利品牌)的摩托車也有摩托古茲(義大利品牌)的摩托車,常常騎著車出去吹風。

Q:曾經騎著摩托出去旅行嗎?

池昌旭:在義大利的時候曾經跟朋友們借了摩托車去旅行,在西班牙拍攝時也有借了摩托車在巴賽隆納稍微繞繞。

池昌旭JLOOK雜誌12月號專訪照3.png

Q:不知道為什麼你看起來像是戀愛中的樣子,表情是這樣的,是因為電視劇裡有談戀愛的關係嗎?

池昌旭:拍攝電視劇時如果有浪漫場面時我都是非常享受的,主意也很多,跟對手演員彼此也會聊很多怎麼做會比較好的話題,因為平常沒辦法談戀愛,所以通過電視劇的拍攝去想像戀愛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如果說我現在的表情像是在戀愛中的話,其實是因為我今天的心情真的非常好的關係,電視劇拍攝結束了真的很開心。

Q:最為演員來說在這幾年之間有了耀眼的發展以及最高的演員水準,在中國也有非常大的人氣,是什麼成為了你的動力呢?

池昌旭:過程中也是有受打擊、想就這樣停下來的瞬間,每當那個時候就會想著讓我不能放棄的東西,讓我能夠繼續向前跑的動力每個時期都不一樣,有時候是為了我的自尊心,有時候是為了獨自一個人在家的我的母親,有時候是想到在公司辛苦認真的朋友們,心就定下來了,對於每當想放棄的時候讓我的心定下來而沒有放棄的這些動力感到很感謝。

Q:雖然現在已經擁有很多了,但以後會擁有的更多,會站到受人尊敬的位置上,那時候想做什麼呢?

池昌旭:現在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基本上我是不想做不喜歡的事,到那時候的話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想要幸福的生活,自由自在的,當然,雖然現在也是很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希望能比現在更加自由自在。

 

Credit

Editor KIM KANG SOOK

Photo KIM DO ONE

2016-11-28

 

 

原創翻譯勿盜用,轉載請留言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